向大院大所名校名企要智慧

江西出台措施大力引进共建高端研发机构

2020年08月16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2日,记者获悉,为深化科技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汇聚外部高端优势创新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创新动能,助力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省科技厅近日出台《江西省引进共建高端研发机构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5)》。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重点瞄准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引进共建150家左右高端研发机构,使江西逐步发展成创新体系健全、创新要素集聚、创新实力雄厚的高端创新基地集聚区和高端创新人才向往地。

我省将围绕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以省级或省市财政共同投入为主,引进共建10家重大战略性高端研发机构,研发人员规模应在200人以上;以市、县(区)、功能区财政投入为主,省级财政奖励为辅,引进共建30家以上对区域产业发展具有引领意义的高端研发机构,研发人员规模应在100人以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社会资本投入为主,鼓励企业、人才团队、科研机构等多元主体合作共建100家面向市场应用为主的高端研发机构,研发人员规模应在50人以上。

在支持政策方面,我省将统筹安排省级科技专项资金,根据引进共建高端研发机构的类别,实行差异化支持;对我省科技发展、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急需,由省里主导引进的重大战略性高端研发机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重点扶持;对引进的重大科技项目,实行“一 事一议”;支持符合条件的高端研发机构纳入省属科研机构管理。(记者齐美煜 实习生赵文萱)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