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积极做好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

2020年08月16日07: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8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县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活动,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8月10日,南昌县向塘镇在剑霞村举办了“关爱儿童 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讲座。宣讲人员通过讲解、互动问答和实操演示等形式,向家长和儿童普及防溺水知识,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家长和孩子参与。8月12日,幽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东田村开展关爱儿童“防溺水+陪伴的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塔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青岚村开展“防溺水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高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的防范意识,自2016年以来的每年暑假期间,南昌县八一乡关工委都会组织“五老”志愿服务队,在全乡重点水域——赣抚总渠开展暑期防溺巡查和宣传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黄马乡利用“民情连心桥”,组织网格员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多措并举切实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落到实处。连日来,黄马乡共发送防溺水工作信息50余条,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00余份,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7场,在水塘、河流、水库旁树立更新警示牌30余块。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