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发现多处重要矿产地

2020年08月16日07: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15日电(记者贝赫)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内蒙古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总结评估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介绍,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新发现双尖子山银多金属矿床、扎拉格阿木铜矿床、曹四夭钼矿床、复兴屯银多金属矿床等112个大中型矿产地;完成了设立铁、铜、铅、锌、金等国家级重点矿种整装勘查区10处-15处的目标;新发现7处大型及超大型铀矿床、特大型晶质石墨矿床等,晶质石墨查明资源储量增长近10倍左右;开展了“三稀”矿产调查评价工作,发现了赵井沟大型铌钽矿床和巴仁扎拉格铀-铌矿床。

  此外,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首次在鄂尔多斯市发现页岩气;相继发现了乌海市乌兰淖尔景区、鄂尔多斯市恩格贝地区等十余个地区的地热田。页岩气、浅层地温能调查评价填补了自治区空白。

  内蒙古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于2011年起实施,累计勘查投入311.97亿元,在基础地质调查、重要矿产勘查、老矿山找矿、科技支撑及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大量成果。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