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计划首期培训班开班

2020年08月17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深圳8月15日电 (记者李晓玲)由深圳海外联谊会与深圳大学合作的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计划日前在深圳启动。首期培训班以香港国安法为主题。

  来自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香港潮青总会和澳门深圳经济文化促进会等多个团体的100余名港澳青年代表参加了培训。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深圳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曾无非说,研修计划对于培养港澳青少年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加培训的青年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港澳地区积极宣传宪法、基本法,帮助更多港澳同胞正确理解和支持香港国安法,引导广大港澳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委员、波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凡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激励广大港澳青少年走进深圳、了解内地,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人生理想与价值。

  一直以来,毗邻香港的深圳致力于推动深港澳青年交流交往,为他们来深学习交流、就业创业提供了许多便利条件,帮助港澳青年成长成才。

  今年7月,深圳海外联谊会与深圳大学合作成立了全国首个港澳青少年宪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基地推出的研修计划包括宪法和基本法的研习、国家安全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成果考察等一系列培训课程,旨在帮助港澳青少年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保证“一国两制”事业后继有人。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