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供电:政企联动推进涉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0年08月17日15: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营造依法有序的全社会安全用电环境,防范涉电安全事故发生,最大限度消除社会触电及电器火灾事故隐患,保障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5日,国网丰城市供电公司促请丰城市人民政府下达了《关于开展涉电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通知》,督促辖区各乡镇(街办)、村(居)委会、社区,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涉电安全隐患治理过程中所暴露的违规违法问题,广泛开展涉电安全隐患自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分层分级、依法依规处置,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自通知下发以来,丰城市丽村、段潭、荣塘、袁渡、小港、梅林、秀市、隍城等20余个乡镇迅速召开涉电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动员会议,政企联合广泛开展用电安全以及窃电、违约用电等违法行为的宣传,推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电安全隐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该公司认真部署,精心策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项行动工作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要求,组织对辖区内危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变压器、线路、树障、鱼塘隐患等进行仔细排查,联合政府相关部门不留死角地对低洼易涝区、人员密集区、农田排灌抽水漏电保护装置等开展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治理排查。

同时,还利用村村通广播、公告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加大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服务队走进校园、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引导群众安全用电、科学用电,防止触电事件发生。(万婷 李意)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