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解决企业的“烦心事”

2020年08月17日17: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公司目前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什么困难?”赣州经开区纪工委工作人员向赣州永昇制药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这是今年6月底,该区纪工委组织开展“六稳”“六保”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时的场景。

“疫情期间,政府组织我们加强技术攻关,驻企联络员帮助我们公司申报了市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技计划项目,我们公司研发的抗病毒中药复方制剂也成功进入市场进行销售。”赣州永昇制药公司负责人告诉督导人员,“就是我们公司一直用于运货的侧门,因为周边道路正在维修,还没有修通,时间比较长了,我们公司的货车只能绕路走正门,日常生产经营不太方便。”

通过跟踪协调,督导人员了解到企业反映的该条道路全长390米,宽24米,造价约480余万元,受疫情和项目资金紧张影响导致施工进度较慢,对周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不便,该区纪工委立即协调向有关部门发出《督办函》,要求协调调拨项目资金,督促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解决企业反映的“烦心事”。

7月中旬,承建部门按要求向区纪工委回复了办理情况。7月底,区纪工委工作人员致电赣州永昇制药公司负责人了解有关情况,并到项目现场实地核实,该道路项目已完成所有人行道、绿化、亮化及沥青摊铺,目前已开放通车。对于督办的办结事项,该区纪工委采取实地查看、电话访谈等方式开展“回头看”,确保督办事项“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近期,该区纪工委还组织开展了影响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若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向职能部门发出工作提示8份,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同时,该区纪工委还牵头建立了“六稳”“六保”工作问题通报和线索移送机制,督促各职能部门对督查检查、行业监管、监督中发现的涉及“六稳”“六保”工作的问题和线索,及时按要求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和移送。

该区纪工委持续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督促落实“六稳”“六保”,先后在区党务公开网、区政务网、区手机报、区企业服务微信群及6个村务监督微信群、70个村务公开微信群等平台公布了“六稳”“六保”问题举报方式,累计编发《督查专报》34期,指出各类问题144个,提出意见建议112条,协调下发《督办函》73份,查处“六稳”“六保”方面问题3起,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移交问题线索1件。

“我们将立足纪检监察定位,精准履行监督职责,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区纪工委负责同志郑重说道。(揭振晖)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