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经开区:打造全省领先智能制造示范区

2020年08月17日10: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17日电(时雨)“数字浪潮席卷而来,势不可挡。”在日前举行的2020国际数字经济生态峰会上,赣州市委常委、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明生说,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大力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了一些突破和成效。

李明生介绍,赣州经开区专门出台了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15条”,从落实奖励、租金补贴、投产奖励、高管奖励、入规入统、研发补助等各个方面给予企业最大让利,对于特别重大项目,还可以实行“一事一议”。

赣州经开区还建成了国际企业中心、恒科产业园等五大“双创”园区,建成工业标准厂房300余万平米,未来3年将建成1000万平方米,为各类数字经济项目提供了广阔的承接空间,并且可以实现“拎包入住”。“经开区也已实现4G网络及有线宽带信号全覆盖,新建的5G基站覆盖全区医院、学校、高铁站、工业园区等热点区域,明年可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及5G规模商用组网。”李明生说。

李明生介绍,赣州经开区在2017年7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已入园企业达78家,先后获得由工信部等单位授牌的“工信部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赣州实验基地”等称号。

此外,近年来,赣州经开区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双首位产业,持续提高全区智能制造水平,全区现有智能制造相关企业50余家、已“上云”企业417家,培育了赣州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一批智能制造研发服务机构。

“目前,我区正在全力打造全省领先的智能制造示范区,力争2022年智能制造全产业链营收达到1000亿元以上,将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李明生说道。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