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传递“宜春甜” 宜春蜂蜜实现首次出口

2020年08月18日07:43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0日,记者从宜春海关获悉,江西景福实业有限公司一批重95吨、货值17.15万美元的蜂蜜近日顺利发往尼日利亚,标志着宜春蜂蜜实现首次出口,让非洲国家消费者品尝到来自宜春的甜蜜。

  宜春市生态环境优越,四季有花,具有良好的养蜂条件,盛产的蜂蜜享誉四方。这批出口的蜂蜜产自“中华蜜蜂之乡”宜丰县。宜丰蜂蜜釆自山橄榄、树参、柃木、枳椇等蜜源植物,经蜜蜂酿造而成,常温下呈黏稠流体状或部分及全部结晶,滋味甜润,富含17种氨基酸、钙、磷、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如何让宜春蜂蜜走向国际大市场?宜春海关鼓励蜂产品龙头企业发挥优势,建立出口蜂产品备案养蜂基地,拓展销售渠道,推动宜春蜂蜜走出国门。景福实业是一家集蜂产品开发、加工、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专业蜂产品公司。宜春海关安排专人专岗,跟进景福实业出口蜂产品基地备案事宜,指导企业健全食品质量管理体系,掌握国内外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做好原料、半成品、成品检测台账管理,确保出口蜂蜜符合进口国技术法规要求。

  景福实业在宜丰县建立的养蜂基地,7月28日通过了海关总署出口蜂产品备案养蜂基地备案,成功打开国际市场大门。宜春海关还建立关企协调机制,帮助景福实业解决生产、加工、出口申报等各环节中遇到的问题,悉心指导企业办理通关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对出口蜂蜜申报实施“互联网+海关”和线上预约等无纸化通关模式,实现快速验放,确保出口“零延时”。 (记者邹海斌)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