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万载县供电公司开展用电稽查

2020年08月18日11: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国网万载县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部稽查人员相继对工厂用电情况开展稽查,旨在进一步规范市场供用电秩序,打击盗窃电行为,更好的堵塞漏洞,促进台线绩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此次稽查行动由该公司营销部用电检查班牵头,相关部门人员配合开展。检查中结合夏季用电高峰时段窃电和违约用电的规律和特点,将检查重点放在中小企业专变上。据了解,该公司建立用电检查常态机制,对被检查客户现场用电情况、计量装置运行情况、违章窃电行为等开展详细检查,有效打击了窃电行为。

为严厉打击窃电行为,持续强化营业普查和管理降损,切实做好堵漏增收,该公司坚持突击检查和长效机制相结合原则,采取检查、打击、防控、规范递进式方式。同时充分利用营销信息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平台等技术手段和分析功能,加强对电量、电价异常用户的检查。对以往查处的窃电行为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与分析,筛选并锁定部分临时用电客户、有违约窃电史的客户等重点检查对象,加强夜查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分片区深入现场核实,将检查的电能表逐一拍照、存档。对一经查实的窃电、违约用电和问题,下发通报、严肃处理、整改到位,为企业降损增效提供了更好平台。

目前,万载县供电公司已经完成第一轮用电稽查,形成了打击违约、违规用电的高压态势。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反窃电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反窃电社会氛围,积极宣传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用电在自觉性与合法性,进一步维护公平与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卢蓓)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