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建千亿元轨道交通产业园 可行性报告通过评审

2020年08月18日20: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18日电(时雨)18日,本网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日前,由南昌市工信局组织的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园可行性报告专家评审会在南昌召开。会上,专家组成员对《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园可行性报告》展开进一步论证,并形成最终意见,认为项目定位准确,总体方案可行。

据悉,南昌轨道交通产业园规划坐落于南昌市新建经济技术开发区,由总部商务园、科技研发园、配套服务园、标准制造园、企业定制园五大功能板块组成,总规划面积3000亩,产业规模1000-1200亿元,分3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用地用约780亩,总投资100亿元,产业规模200亿元。

“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已经有40余家企业明确表示入园投资意向。通过反复甄选,中车长江的新制式轨道交通(空轨)等25个意向项目将先行落地,项目投资总额近60亿元,投产后年生产值约160亿元。”轨道交通产业园相关人员介绍,公司将在近期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体签约仪式。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