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全域获评国家卫生乡镇(县城)

2020年08月18日11:53  来源:江西日报
 

全国爱卫会日前正式发文,将2017-2019周期全国2299个乡镇(县城)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横峰县城及八个乡镇全部上榜,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

近年来,横峰大力实施“秀美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仅用两年多的时间,全县660个村实现“七改三网”村庄建设整治“扫一遍”。一个个基础设施完善、干净整洁的幸福新农村,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同时,横峰系统谋划,做到城乡一体、全域推进。全县城区划分为八大区域,各区域由县领导挂帅实施具体督导,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协调解决;每个社区、每条路段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职能部门、参与部门协同发力,分线推进各专项领域工作,全面实施环卫设施、农贸市场、路网管网、绿化亮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对农贸市场、城区公厕、里弄小巷等进行升级改造,大大提升了城区居民幸福感。 (记者余燕 通讯员刘任)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