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县锦江镇创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

2020年08月18日16:05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上高县锦江镇不断创新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注重抓早、抓小、实现发现纠纷在第一时间,调解纠纷在第一场合、案结在当地的目标,为促进锦江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镇实行政法线干部包村包片制度。全镇19个村(居)分成8个片,每个政法干部都有自己的责任区,要求每名政法干部要深入村(居),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事”的要求,采取普通问题全面查,突出问题重点查,敏感时期随时查的方法,做好排查登记,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处化解并定期回访。实行星期一例会矛盾纠纷排查制度。每周星期一为矛盾纠纷排查例会日,对一些棘手的纠纷大家提出调解意见。同时,坚持重大节日重点攻关制度。遇到重大节日,锦江镇突出排查重点,关口前移,维护稳定。(通讯员李贤崇、李细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