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加大监督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2020年08月18日16:08  来源:江西日报
 

  “经查,2016年3月、2017年3月,时任龙潭镇南炉村党支部书记朱某等4名村委会干部违规领取冬春救助款共计4800元,2020年3月,朱某受党内警告处分。”近日,高安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这是该市亮剑扶贫领域“微腐败”,严查扶贫资金“跑冒滴漏”的缩影。

  扶贫资金投入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在脱贫攻坚中,高安市聚焦扶贫领域资金管理和使用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从严查处扶贫领域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推行“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常态化监督模式,联合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九大扶贫工程牵头部门责任落实、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制度执行、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扶贫资金绩效等重点内容,围绕医保、危房改造、低保、寄宿生补助等资金发放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严把扶贫资金监督关。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41个,涉及扶贫资金5.1万元。(通讯员李莉、亚琴)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