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丰推进户厕改造优环境惠民生

2020年08月18日16:08  来源:江西日报
 

  “之前旱厕又臭又脏,现在搞了户厕更方便卫生,大家都说好。”8月7日,在宜丰县天宝乡辛会村,村民吴涌笑着对记者说。从去年开始,宜丰县采取“以县为主、竣工验收、合格奖励”的方式着力推进户厕改造,改善乡村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截至今年7月底,该县卫生厕所改厕率近90%。

  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农户拆除一座旱厕,新建或改造一座符合要求的水冲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就能获得县里奖补的1000元资金。今年6月底,宜丰在全县深入开展农村户厕改造“百日攻坚”行动,紧盯户厕改造进度,以“一户一档”“一村一档”的方式建立数据档案,严格按照攻坚行动时间节点抓进度。县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和财政局分别抽调人员组成验收组,对全县改厕工作开展逐户验收,把住改厕质量关口。(记者胡勇飞 见习记者朱兆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