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开启巡演

2020年08月19日06:48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8日晚,由省话剧团创排的大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巡演活动,在省话剧团经典剧场正式开启。记者获悉,巡演将在各省直机关单位演出50场,此后将赴我省各设区市,演出100场后成熟、定型,力争成为经典剧目。

  《支部建在连上》由著名编剧唐栋执笔、著名导演傅勇凡执导、江西省话剧团创排。该剧讲述了1927年9月至1928年4月期间,秋收起义部队攻打浏阳失败之后,从文家市转兵到井冈山会师那一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全剧围绕“党指挥枪、建设新型人民军队”这个主题,通过“三湾改编”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通过“水口建党”把党支部建在连上,通过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先河,艺术再现了毛泽东同志早期组织建党、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创造。

  据悉,《支部建在连上》是省文演集团复工以来紧张创排的大戏之一。这部酝酿已久的重大题材话剧,对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大力强化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使广大党员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