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人数逐年上升,且呈年轻化趋势

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08月19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3日上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医师周小兵告诉记者,近年来,我省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逐年上升,且呈年轻化趋势,随时待命抢救此类患者,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心脑血管疾病以预防为主,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关键。”周小兵说:“不抽烟、不过度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长期坚持运动,控制体重,定期体检。”此外,三类人群要高度重视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一是已发现脑动脉瘤但症状较轻的人群。此类人群需要每隔一年进行一次体检,长期持续观察病情发展状况,配合医生治疗。二是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此类人群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密切观察血压情况,血压控制情况不佳要及时就诊。三是三代直系亲属有患病史的人群。此类人群应密切关注自身健康,随着年龄增长,每年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心脑血管检查。 (记者钟端浪 实习生肖智恩)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