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年08月19日17:5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根据人民银行“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安排,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高度重视,积极探索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突出体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政策。

精心筹划组织,推进宣传活动有序开展。该分行成立了由市分行分管行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并制定了《九江市分行2020年“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实施方案》,将各项具体分工落实到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以网点宣传为阵地,营造传统模式宣传好氛围。在宣传活动期间,该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制贩假币犯罪活动”等宣传标语、电视滚动播放人民币防伪知识视频、张贴宣传图片、摆放宣传资格资料等形式,向公众普及人民币基本常识、真假币鉴别等知识,帮助客户掌握主要识别技能,提高客户自我防范能力。

依托网点地理优势,实现城乡宣传全覆盖。该分行利用辖内网点遍布城乡优势,依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深入到城市社区、商圈、农村乡镇进行户外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向公众介绍不能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讲解常见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普通辨识真假币的等知识,零距离为广大公众提供咨询服务,切实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延伸到基层、偏远地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社会公众的人民币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将继续把人民币知识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执行,积极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雷敏)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