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最长隧道龙南隧道贯通

2020年08月20日07:10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9日9时16分,历经1330个日夜奋战,赣州至深圳高铁最长隧道——龙南隧道顺利贯通。

  据了解,龙南隧道是赣深高铁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一级高风险隧道,跨越全南、龙南两地,全长10.24公里,穿越12条断层破碎带,地质条件差,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龙南隧道设两个斜井,分段开挖,实现“长隧短打”,整个隧道分5个工作面同步开展施工作业;隧道全面实行机械化配套施工,配备运用三臂凿岩台车、湿喷机械手、全液压自行式仰拱栈桥等成套设备,提高施工效率;针对隧道围岩地质条件差的情况,项目采用超前地质预报的方式,掌握围岩地质和水文情况,将超高分子逃生管和隧道施工救生舱应用于隧道施工,为施工人员提供“生命保障通道”。(记者钟金平、唐燕 实习生冯阿芳 通讯员傅亮)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