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高新区税务局:深入调研走访,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20日10: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大力支持和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鹰潭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走访调研行动,助力复工复产,该局严格落“全覆盖”的要求对辖区内部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调研,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并陆续采取针对性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忧。

全面深入走访。在疫情期间,开展调查调研走访难免会引起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不理解,该局高度重视,紧密安排,细化职责分工,做到谋定而后动,对一些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对企业的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全覆盖走访,建议畅通征纳双方沟通交流渠道。

认真分析研判。该局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建立走访问题台账,全面收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建议,总结在税源管理、纳税服务和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有针对性采取措施,堵塞征管漏洞,防范化解税收风险,进一步提高税务工作的质效。

精准纳税服务。走访调研结束后,该局展开了精准宣传辅导,重点宣传好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及其附加税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登记信息确认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邮政免费寄送发票等惠企纾困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符合疫情防控优惠措施的纳税人,包括交通运输、生活服务、餐饮旅游等各类市场主体,通过网络远程服务、专人辅导、定点联系等个性化服务,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为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吴建勇 范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