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税务局“五个到位”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满意度

2020年08月21日11: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纳税人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满意度,彭泽县税务局采取“五个到位措施”,全面提升纳税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动员部署到位。召开全面提升纳税人廉政满意度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局关于进一步抓好提升纳税人廉政满意度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专题部署,并集体签订《勤政廉政承诺书》。

责任明确到位。县局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廉政满意度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职责落实到具体部门,设定完成时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

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有效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印制了《彭泽县税务局廉政告知书》,开展上门走访,广泛进行正面宣传,拓宽纳税人知晓面和透明度,增强广大纳税人的知晓率。形成工作让纳税人参与、成效由纳税人评判的工作机制。

行动落实到位。县局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开展了一次专题集体廉政提醒谈话,通过召开税收管理员向纳税人述责述廉会、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工作,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收集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组织力量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每个意见建议有回音。

督查问责到位。县局纪检组对各税源管理部门、各科股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敷衍塞责、工作落实不力的实行问责,确保督查有抓手、有成效。(冯巨庆 张文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