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贸职院掀起“红色走读”竞赛热潮

2020年08月21日14: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虽然实地参观学习过,当再次云端浏览还是被革命先烈赤忱爱国、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这是陈诗同学云端进入方志敏纪念馆学习后的感受,她说缅怀先烈既要不忘先烈的付出,更要继承前辈遗志,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勇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连日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依托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吸引了6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掀起了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热潮。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参赛的青年学子们就“云游”中印象最深的一个红色景点或一件藏品、一张照片、一个历史事件,以“印象最深的……”为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并以团队形式,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提交“云游”作品。8月下旬学院将组织开展校赛海选,推荐30至50个作品参加片区海选,并利用国庆假期选派优秀团队开展实地走读,形成走读成果。同时,此次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将作为学院爱国主义教育成果纳入新生开学第一课,并结合思政微课、党课、团课进行集中展示。

据了解,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研究制定了方案,各系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制定相关活动方案,通过“云班会”“云团日”等形式精心组织,安排专兼职团干、辅导员以及专业老师指导学生组建团队及作品创作,同时通过学校官网、官微等新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好“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内容、要求及重大意义。(陶欣桐)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