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电影局推动电影院复业开放后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0年08月21日16: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江西省电影局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国影发〔2020〕1号)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电影院有序复业开放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电影院复业开放后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

江西省各级电影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通知要求各地电影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影院防疫、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开放前的检查和指导,密切关注电影院复工经营情况,加强对复工电影院的巡查和监管力度,依法依规查处影院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院线、影院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院线、影院完善消防和防控应急预案,开展消防和防控应急演练;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开展员工复业返岗培训;加强防疫物资配备保障,提前做好清洁消毒,做好放映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

通知要求江西省电影局承担电影职能的相关处室和服务窗口认真做好政策咨询解答工作。要求承担电影职能的相关处室和服务窗口及时认真学习国家电影局联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出台的支持电影行业复工复映政策,全面了解掌握电影院开放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电影行业复工复映的政策咨询解答工作。

据了解,为了推动全省电影院复业开放后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省电影局还专门印发了《江西省电影院有序复业开放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共分综合管理、员工防护、设备检修、清洁消毒、通风系统、观众观影、防疫宣传、安全放映八个部分,对影院开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作出了详细规定。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