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支援湖北高院智慧法院建设签约仪式举行

尹建业出席

2020年08月21日05:53  来源:江西日报
 

为充分吸收借鉴江西在智慧法院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8月20日,在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牵头组织下,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口支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江西省高院院长葛晓燕,湖北省高院院长游劝荣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援建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所推出的措施。在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的指导和组织下,两省高院互派人员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并确定以江西智慧法院“收转发e中心”体系落地为核心,助推湖北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根据协议,江西法院将从应用改造部署、机制建设到应用推广上全面支持湖北法院。

为确保援建工作有序高效运行,两省高院成立了主要领导挂帅的援建和对接工作机构,并确定了孝感、咸宁、襄阳和汉江四地的中基层法院作为援建应用的试点法院,在总结形成可推广复制经验后,再推广至湖北全省法院,形成赣鄂两地法院跨区域协同发展长效机制。此外,两省法院还将加强法院信息化领域的科研战略合作,推动成立智慧法院联合实验室,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在司法领域的深度应用,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智慧法院建设提供动力。 (记者杨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