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08月23日07:26  来源:江西日报
 

8月21日,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昌闭幕。大会审议通过《江西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省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小琳指出,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以大会成功召开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刘奇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的讲话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投身江西文艺事业,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优秀业绩,为推动赣鄱文化繁荣发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施小琳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鼓与呼、奋与进。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文化强省中担当作为,当好精彩江西故事的讲述者、赣鄱文化品牌的塑造者、文化产业发展的助推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精品奉献人民,以赤诚的情怀讴歌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丰富的活动凝聚人,在文艺为民惠民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构建积极健康的文艺生态,坚守高尚道德情操,营造健康文艺环境,培育弘扬文明风尚。要坚持以自身建设促发展,更好履行文联工作职责,着力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热情关心、真诚服务、正确引导全省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记者黄锦军)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