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举行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8月24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8月21日上午,南昌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东湖区扬子洲镇前州村文化大院举行。江西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建国,江西省残联康复处处长邹凯,南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林和,东湖区政府副区长杨峻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昌市东湖区政府副区长杨峻在致辞中提到,残疾不仅影响个人的健康和幸福,也关系到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全国残疾预防创建工作是一项造福广民的德政工程,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实现大融合的一个重要抓手,一定自始至终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不断引领社会爱心力量,扩大各项服务供给,满足更多残疾人家庭需求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南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林和在讲话提到,自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南昌市已经连续第四年举办“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增强全社会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减少残疾的发生;同时南昌市残联以“四网五化”的康复工作模式,促进了南昌市残疾预防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极大地提升了南昌市残障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南昌东俊康复医疗中心向东湖区残联捐赠每年10个免费残疾儿童康复名额(政府补贴外)牌匾,南昌市残联向东俊康复医疗中心授予“助残爱心单位”牌匾。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给有需求的部分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尿不湿等辅具(用品),参观了南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布置的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展,观看了东湖区残疾人艺术团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南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了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折页、残疾预防康复条例手册、残疾预防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参加活动的医疗单位、盲人按摩机构为市民进行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按摩体验等义诊服务。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