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水县支行备足5.78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早稻收购

2020年08月24日16: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据悉,今年江西吉水县早稻播种面积达54万亩,预计产量24700万公斤。农发行吉水县支行以履行政策性职能为己任,提前备足5.78亿元收购资金,同比增加3.28亿元,支持收购早稻约23640万公斤,同比增加13370万公斤。目前,1.35亿元收购资金已发放到位。

为确保信贷支持粮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该行切实做到三点。一是切实做到收购形势早调研、业务办理早着手、收购资金早预测,主动与相关部门根据产量和仓储布局,共同确定辖区内收购网点84个,共腾仓39244万公斤。二是认真把握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根据早稻收购价格预案收购费用的规定,按最低收购价244元/百公斤开秤收购。三是有效保证资金供应,该行贷款实行一次性审批,分次发放的方式,由吉水直属库测算收购库点5-7天资金需求量,该行按进度和实际结算价格分批次发放最低收购价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共发放贷款1.35亿元,累计支持收购早稻3713.4万公斤。(李中华、罗琦)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