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伏天”收尾 明起雷阵雨来降温

2020年08月24日21: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4日电(时雨)从7月16日开始,江西进入“三伏天”,户外的滚滚热浪令人“窒息”,24日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这也意味着太阳的“辣度”将逐渐减弱。气象部门介绍,25日-26日,江西省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在周末,部分地区的最高温仅有30℃。

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25日-26日,江西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区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伴随雷雨而来的还有降温,据江西省气象台公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在26日和29日,九江和景德镇的最高温度只有30℃,与想在的气温相比,可谓凉爽不少。

未来两天江西具体天气如下:

25日白天:赣北和赣中西部多云转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全省晴天多云,午后到傍晚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晚上:全省阴天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赣北南部和赣中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6日:赣西北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