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城县支行三举措扎实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2020年08月25日16: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全面掌握全行疫情防控常态下保密工作开展情况,日前,农发行南城县支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采取三项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了一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重点排查保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压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和保密监督管理责任,完善经常性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机制,提升保密检查技术手段,强化保密工作问题整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增强严格落实保密制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行高度重视此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成立了由行长亲自挂帅担任组长的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开展全行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具体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实施方案,规范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精心选配熟悉保密工作、责任心强的员工进行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以确保此次全面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顺利进行。

认真自查,确保质量。该行为确保此次保密自查工作扎实、到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认真对照《2020年保密自查自评项目表》,严格对包括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及其他保密制度落实情况、保密宣传教育培训情况、涉密人员管理、定密管理情况、机要涉密文件管理情况、计算机和网络保密管理情况、涉外工作保密管理情况、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违反保密法律法规行为查处情况、往年问题整改情况共10个方面情况28项具体自查自评内容,逐条、全面、认真、细致开展自查自评,做到不缺项、不漏项、不弄虚作假,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自查自评范围全覆盖、内容全覆盖。

加强整改,消除隐患。该行还以此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为契机,教育员工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相关规章制度要求,严把失泄密关口,对在自查自评中发现存在有失泄密隐患情况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及时进行认真整改,彻底消除失泄密隐患,推动全行保密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升全行保密工作能力。(曾谦谦)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