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助力大发展 好服务催生加速度

赣州经开区攻坚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0年08月25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中电汽车项目冲焊车间、总装车间等四大工艺车间抓紧扫尾,冲刺8月份竣工投产;轰天炮光电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增派人员进行内外装修;华昌科技园项目边调试设备边招商运营……初秋时节,行走赣州经开区,处处可见项目火热建设中的场景。

  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抓招商、上项目、破难题,纵深推进六大攻坚战,攻坚项目建设再提速,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高潮。截至7月底,列入市级调度的106个六大攻坚战项目全面开工,已竣工19个,完成投资172.52亿元,投资完成率95.69%。

  大项目助力大发展。今年2月至7月,赣州经开区每月举行一次集中签约仪式,共集中签约项目59个,签约金额538.48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和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签约资金达80%以上。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落户,一方面源于赣州经开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另一方面源于赣州经开区瞄准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全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好项目、优质项目主动出击。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组织各产业招商小分队积极“走出去”,通过外出召开专场招商推介会、举办高峰论坛等方式,尤其是紧紧抓住“2020·中国赣州‘芯长征’半导体高峰论坛”“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在赣州举办的有利契机,组织专人与客商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系,从中发现商机、促成合作。截至目前,赣州经开区已累计外出招商220余次,储备在谈项目110余个,共签约项目72个590亿元,尤其是成功引进总投资260亿元的中车产业园功率芯片制造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为赣州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动能。

  好服务催生加速度。赣州经开区以六大攻坚战、“项目建设提速年”“满园扩园”“梧桐树计划”等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调度、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促达产,确保干一个、成一个。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区领导每月与企业家见面,以及民营企业家约访区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制度,加大惠企暖企力度,为每一个项目安排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挂点帮扶,协调解决用地、“七通一平”、资金、审批等难点问题554个,闻泰人工智能、纵凯智能、星凯创、龙马新材等项目实现开工,同兴达三期、鑫冠电子二期、电子信息产业园标准厂房等项目达到规定进度,毅能达、钨基纳米陶瓷材料、亿源机械三期等项目实现竣工投产。(记者鄢朝晖 通讯员周加相、罗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