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文旅融合”催热旅游

2020年08月26日11:41  来源:江西日报
 

  8月14日晚,江西省杂技团带来的杂剧《百戏梦幻夜》在东乡大剧院上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抚州市东乡区王桥镇清湖景区,一批写生爱好者站在垂柳树下,用画笔描绘着山水的和谐与古寺的古朴典雅。

  作为“中国书法之乡”的东乡,该区深挖书法、古村、红色、宗教、山水文化等优势资源,汇聚文化、体育、文娱等元素,推进文旅融合,构建文化创意体验旅游体系。以古村、古建筑为基础,开发打造王氏宗祠、吴伯宗状元府、浯溪古村、万石塘古村等历史文化旅游纽带;以舒同博物馆、书法文化公园、王震纪念馆、王震故居为重点,通过开展书法培训、书法展、红色革命教育等活动,弘扬书法和红色旅游文化;以新建的体育馆、游泳馆、大剧院、文化宫等文体标志性建筑为依托,丰富文化的体验、文娱、参与等功能,使其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同时,积极开发具有东乡特色和文化内涵的系列旅游产品,把美尔丝瓜络产品、华绿神蛋和特色美食打造成知名旅游品牌,提升东乡旅游品位。(饶方其 乐欢)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