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内外兼修提升城乡颜值

2020年08月26日14:45  来源:江西日报
 

干净的道路、整洁的村落,清澈的河流……近日,走进龙南市龙南镇畲族村,一幅和谐宁静的田园村居图映入眼帘。龙南围绕打造“干净整洁、井然有序、通行顺畅、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将群众生活习惯改善与环境专项整治同步开展,“内外兼修”换来城乡人居环境的华丽变身。全国爱卫会7月29日公布的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命名名单中,龙南县城和关西镇成功上榜。

今年6月,龙南成立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新一轮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该市深化网格化治理,在做好日常卫生整治的同时,重点解决城中村、棚户区、城乡接合部“脏乱差”问题;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龙头项目;既按照“河长制”要求做好河流环境改善,也聚焦群众反映热点,先后开展了拆除残垣断壁、规范家禽圈养、清理河道漂浮垃圾等专项治理。

同时,龙南通过“乡风夜话”“围屋讲堂”等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乡风文明行动,不断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自觉投身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来。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赣南新妇女运动”在龙南风生水起,在妇女代表带动下,形成“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一家人带动一片人”的城乡环境整治新风尚,广大农村家庭向“洁、净、美”转变。(叶波)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