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旅游助力 县域经济均衡平稳发展

2020年08月26日14: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6日电 (记者 秦海峰)近年来,江西省修水县着眼打造全国知名文化旅游城市,依托北宋诗书双绝黄庭坚和近代国学大师陈寅恪两座文化高峰、两张文化名片以及美丽修河自然风光带,做好造点、连线、扩面的文章,推动旅游经济持续升温、逆势上涨,该县县域经济均衡平稳发展。上半年,全县旅游总人数158.77万人次,同比增长4.8%,旅游总收入11.38亿,同比增长5%。7月份以来吸引300余个研学旅游班、5万余人次。

近年来,修水县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才、资源和合作优势,形成了《深入挖掘文化内涵 聚力彰显文化价值的提案》《关于创建旅游文化品牌 助力旅游建设的提案》《建议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把修水打造成环境优美、功能完备、特色突出的旅游用胜地》等意见建议或议案提案,集聚真言良策。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目标,编制《修水县全域旅游规划》。围绕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目标,完善《宁州古城修建性详规》。依托修水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完成《修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规划》。目前该县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6个。结合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该县还大力推动乡村旅游,近三年打造20余个秀美乡村旅游点、159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创建省级5A级乡村旅游点1个、3A级11个。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