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检察分院:开展“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活动

2020年08月26日15: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工作人员窗口查看饭菜烹饪质量。姚卫东摄
工作人员窗口查看饭菜烹饪质量。姚卫东摄

连日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分院(以下简称南铁检察分院)教育引导控制成本,开展“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活动,彻底杜绝食堂就餐时浪费现象。

南铁检察分院分党组要求全体干警文明用餐,并规定“光盘行动,节约从我做起”,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在光盘行动中模范带头。该院负责干警食堂管理的第六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和提示,在干警食堂悬挂“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宣传标语,显著位置悬挂“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提示牌,时刻提醒干警在自助餐时要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文明进餐,自觉按需、少量、多次取餐。

该院第六党支部书记、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时健在食材的采购投放量上,按实际就餐人数减量投放。坚持自助形式,每天与各部门沟通,确定用餐人数,在保证饭菜充足的情况下,按照不剩余浪费的原则炒菜做饭。检查餐厨垃圾,把餐厨垃圾的递减作为节约的另一个标准,促进光盘行动的践行。

该院机关纪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浪费行为人数较多的支部予以全院通报,对浪费行为严重的个人予以约谈。通过这些具体措施,培养干警的节约自觉性,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打造节约型检察机关持续发力。

该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国钦说:“通过这次活动让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了践行光盘行动的积极性,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胡培)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