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发尽发 南昌市发放失业人员补贴补助200余万

2020年08月26日20: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8月26日电(时雨)26日,本网从南昌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南昌市发挥价格临时补贴、失业补助金“保障中的兜底”作用,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目前,已发放失业人员补贴补助200余万。

据悉,根据相关要求,南昌市对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且未达到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员,由失业人员参保地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发放失业补助金。通过南昌人社公众号、网报大厅、失业保险政策宣传群、县区工作群等方式向失业保险参保单位及职工宣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申领补助。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南昌全市累计发放临时失业补助人次数2116人次,累计发放金额211.6万元。

此外,根据社会救助与物价上涨的联合机制,按照“按月测算、按月发放”的原则,南昌市对2019年12月、2020年1至6月全市23258人次领取失业金、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物价指数上涨月份的一次性物价补贴177.57万元。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