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临川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20年08月27日09:15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抚州市临川区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市级全面验收评审。验收组认为,临川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合格,建后管护明确,高效利用达标,已发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临川是粮食生产主产区,粮食生产在全省有影响有位置。2019年,临川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10.8万亩,占抚州市的26.3%,总投资3.24亿元,涉及16个乡镇77个行政村,农户3.1万户。

  临川区通过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效益利用、高强度监管等举措,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根据第三方竣工实测,实际完成建设面积10.8353万亩,完成率101%。通过项目建设,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8.17万亩,新增和改善除涝面积2.23万亩;新增耕地700余亩,新增耕地率达1.5%以上,可带动各受益行政村年新增收益153.9万元。(记者蔡颖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