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小平:打造环环相扣、链链畅通的乐平产业集群

2020年08月27日22: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8月26日,乐平市委书记、精细化工与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俞小平来到乐平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园区企业家亲切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链长制作用,共商发展大计。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化企业间生产、研发、销售链接,提高精细化工和生物医药这一支柱产业的竞争力,打造环环相扣、链链畅通的乐平产业集群。市委常委、副市长邹国良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俞小平和企业家认真交谈,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大家对开展链长制工作提出的建议。俞小平说,精细化工和生物医药是乐平的龙头产业、支柱产业,对乐平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开展链长制是应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密切企业联系、激发产业活力、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增强“报团取暖”作用、促进产业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每个企业都是产业链内的一环,要处理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企业的强大是产业链稳固的基础,稳固的产业链能促进企业更好发展,通过加强技术交流、人才引进、资源配比,进一步优化企业之间的资源配置,强现有、补弱项、连断点,实现企业自身壮大,企业间同频共振,产业链环环相扣、链接坚实。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链长制工作,俞小平指出,站位要高,明确链长制是推动乐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落实好“保产业链、供应链”要求,不断巩固和强化精细化工和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势地位;信心要足,面对疫情的考验,乐平市委市政府以最快的速度推动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度难关,实现经济快速恢复,扭负转正,这更坚定了我们能够突破逆境、开创新局的信心;措施要实,要把各级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落到每一个需要的企业头上;要建立高效信息交互渠道,建立链长联盟,为企业建好联盟档案,设立链长秘书确定专人对企业的问题进行收集反馈,保证沟通畅通,链长要每月开展一项链长活动、走访一家企业、了解一项需求、吸纳一个建议、解决一个问题、形成一个成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链长制各项工作质量;质量要高,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安全环保要求打造安全生态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后,俞小平还来到瑞盛制药,调研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检修、环境整治等工作,要求园区加强服务,简化程序,帮助企业快速复产达产。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