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到校14天后方可组织军训

2020年08月27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8月24日获悉,省教育厅、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高中学生军训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核报2020年江西省高校学生军训工作计划的紧急通知》,对学校开展学生军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有些高中学校已开始进行学生军训工作,由于暑期师生出省旅游、探亲访友较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压力。通知明确,学生到校14天后方可组织军训,正在组织军训和尚未组织军训的学校暂停军训。各地各学校必须督促指导师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开学前14天和开学后14天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各地各学校要对从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返校的、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访友的师生,查看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人员立即开展核酸检测,等候期间实施相对集中隔离。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对军训工作进行综合研判,科学统筹安排好学生军训工作,围绕训练内容设置、训练时间批次、线上线下方式、室内室外组织、场地器材设施使用、分时错峰活动、应急安全防范等方面制定学生军训工作方案。军训期间,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学生和教员的晨午晚检,当天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学生和教员,一律不准参加军训并及时送医就诊。从严控制大规模聚集性训练,以营连为单位组织训练,教员和学生在室外训练可不戴口罩。严禁雇佣社会力量参与学生军训,坚决杜绝违规开展学生军训商业化运营和市场化运作。

  通知要求各高校根据2020年新生招生录取情况,准确预估学生军训数量,根据学校确定的军训时间,与属地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和驻军沟通联络,协调对接帮训事宜,核实确定学生军训工作计划,确保新生到校14天后再组织学生军事训练。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按照就地就近、属地用兵,先普通高等学校、后高中阶段学校的原则,按照当地教育部门提报的承训力量需求,积极协调驻军(含武警)、军队院校和预备役部队安排人员帮训。(记者骆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