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力支持“菜篮子”“米袋子”工程

2020年08月28日16: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部署要求,坚定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发扬“端盘子”精神,全力支持粮食生产、生猪养殖、蔬菜供应、物流运输等“菜篮子”“米袋子”工程。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108亿元,净增31亿元,其中,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30亿元,并主动下调贷款利率,让利近1000万元,为保障“菜篮子”“米袋子”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动作为,全面对接

一直以来,该市分行积极对接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办等部门,梳理重点支持企业名单,成立由市县分支行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工作服务小组,一对一上门走访,以一揽子信贷“产品包”支持疫情防控、城乡运行、食品生产、饲料生产、市场流通销售等民生领域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了包含全省涉及“菜篮子”产品的重点农业生产企业在内的208家企业,并积极为他们提供信贷支持。

深化合作,借势发力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江西“三农”经营主体,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于今年2月1日下发告知函,明确优先为全省“菜篮子”“米袋子”等服务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服务,并合理降低准入门槛和担保费率,同时实行“见贷即保”服务。该市分行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抢抓农时,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扩大产能,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物资供应。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银担惠农贷78笔,金额7585万元。

风雨同舟,攻克时艰

疫情期间,有不少企业、个体工商户还款出现困难。该市分行主动对接,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通过暂停还款、变更还款方式、变更还本计划、贷款展期、到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截至7月底,惠及小企业客户8857万元,三农客户1565万元。此外还陆续推出“极速贷”“网商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产品,以及“E捷贷”“网贷通”等线上支用方式,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贷款服务,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近万人次,线上支用占比达90%以上。(章国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