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青山湖区委书记赴长沙学习考察心得:主攻三产提升二产

2020年08月30日22: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8月28日-29日,南昌市党政代表团赴长沙市,考察学习产业集群打造和产业链培育、文创文旅产业发展、城市有机改造和品质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8月30日,南昌日报刊发区委书记王强赴长沙考察的心得体会,全文如下。

两天之行,时间虽短,但行程丰富。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南昌与长沙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地理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极大的相似度。长沙坚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涌现出一批顶级智能制造企业。我们将认真学习长沙“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快速培育”并举的发展思路,坚持主攻三产、提升二产,以敢为人先、大胆创新的务实举措,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盯住标杆、盯紧短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一方面,坚持升级加延链,推动纺织服装、冶金钢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纺织服装产业重点依托中国(江西)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太酷云介时尚创意产业园等平台,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推动外贸加内销、代工加品牌、通用产品加研发设计、大规模订单加小批量定制多元融合发展,推动品牌升级、渠道升级、营销升级;冶金钢铁产业重点延伸下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协同配套,构建规模适度、产品多元、布局合理的现代冶金钢铁产业集群。另一方面,坚持龙头加园区,大力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依托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充分发挥兆驰光电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二期建设,做大产业承载平台,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高产业集聚度。

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做优做旺现代服务业。用足用好地铁、高铁建设机遇,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积极抢抓流量经济“爆发期”。着力发展现代商贸、文化创意、健康养老、电子商务、夜间经济等产业和业态,加快推进华润万象汇、绿滋肴庙街、龙湖天街等项目,建设以城市经济为主题的城东商圈、以文化会展为龙头的高铁新城、以文化创意为主题的上海路家庭消费街区、以直播电商为主题的全省最大流量经济产业园,构建覆盖中高端消费群体、多种业态融合的现代服务业生态体系。

(责编:罗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