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

2020年08月31日11:04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上栗县纵深推进“文化名县”建设。投资4.5亿元建成花炮文化博览园,强力提升县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公共基础设施。投资3000余万元,在乡镇村组建1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320余个村级文体小广场,形成了以县文化馆和图书馆为龙头、乡镇综合文化站为枢纽、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前哨的文化服务网络。

上栗县在推动县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常年免费开放的同时,新打造了一批24小时不打烊的“智慧书屋”,连续3年举办“你阅读·我买单”读书惠民活动。组织成立了上栗县傩文化研究中心和“栗之韵”文艺团,依托县文化志愿者协会,指导10个乡镇、163个村(社区)成立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和组织,吸纳参与文化志愿服务人数达1000人。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送培到家”20余场次,内容涵盖傩舞、广场舞、美术、书法等,培训人数2000余人次。各级文艺骨干编排《城乡齐唱文化歌》《扫黑除恶保平安》《建设平安和谐新上栗》等本土节目,开展“红色文化轻骑兵五送五进”文化惠民活动6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通讯员彭国辉、张甜)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