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08月31日16: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疫情期间,也刚好是我在民生银行的一笔350万元的贷款到期的时候,正在我发愁的时候,民生银行客户经理主动通过电话与我联系,了解我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生产经营及生活情况等,并向我介绍民生银行在特定时期的贷款特殊政策、专项金融产品和线上服务,详细的给我介绍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还通过视频手把手的教我如何在手机银行办理自助转期。就这样,一笔350万元的贷款在我没有归还贷款本金的情况下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转期功能办完了,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创轩一品的徐老板激动地说。

创轩一品是一家主要经营铝合金门窗加工销售的公司,在疫情时期,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坚持不裁员、不减员,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战“疫”事业。公司提前复工复产,积极为下游经销商提供充足的货源,保障老百姓的生活不受任何影响。据徐老板介绍,他是2017年与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结缘,当时在民生银行南昌分行办理了一笔贷款,一直到现在都在周转使用,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液,助"六稳、促“六保”,金融的作用不可替代。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有效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民生银行南昌分行通过专业金融服务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打通他们的融资阻隔,为保民生、保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注入民生力量。

该行持续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客户办理延期还本贷款,为企业减负。截至2020年7月末,该行近2000户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办理了延期偿还贷款本金的业务,涉及贷款金额累计近25亿元,占到期需偿还贷款本金的76%。同时持续落实延期付息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情难关。该行下发了《关于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贷款客户调整还款方式的通知》,对部分受疫情影响的小微贷款客户通过调整还款方式给予延期支付利息的帮扶。截至2020年7月末,该行为147户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办理了临时性延期付息的业务,涉及延期付息累计金额近700万元,贷款金额累计2.62亿元。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