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江西站)完成培训

30名青年舞蹈学员在昌“秀”成果

黄锦军

2020年09月01日06:47  来源:江西日报
 

  中国舞蹈家协会、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江西站)暨江西省青年舞蹈创编人才高级研修班,8月28日在南昌举行成果汇报展演,30名学员一一展示了原创舞蹈作品。江西站是中国舞协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的第一站。

  据介绍,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是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发起,针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舞蹈人才,给予扶持的专门项目。江西站活动针对江西的青年舞蹈人才给予重点培育和扶持,力求推出更多反映现实生活与体现江西特色的原创舞蹈作品。主办方从全省遴选了30名年轻学员作为培养对象,授课老师有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等。培训课程包括《新媒体时代语境里的舞蹈创作》《创意的养成》《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创作》等内容。(记者黄锦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