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近万名公职人员以考促学

2020年09月01日06:47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一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的热潮在吉水县公职人员队伍中兴起。从8月21日开始,吉水县组织了多场《政务处分法》统一闭卷考试,以考促学,推动全县公职人员认真学法、严格守法,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的法纪意识。

  覆盖所有公职人员,严格执行闭卷考试,没有题库和参考资料……吉水县的这次普法考试由当地纪委监委组织,考试对象为全县9318名行政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干部,分多批进行,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

  “政务处分的种类有哪几种?”“哪些情形可以从轻或减轻政务处分?”8月21日,记者在考试现场了解到,考题主要为选择题和是非题,立足应知应会,难度适中。该县规定,公职人员第一次考试不过关的还有补考机会,补考仍不合格就要全县通报。

  “这次考试不走过场,目的就是督促大家认真学习《政务处分法》,切实提高法纪意识。”吉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闭卷考试的倒逼下,近期该县公职人员纷纷通过个人自学、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学深学细学透《政务处分法》。参加完考试的吉水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小荣表示,这次考试既是压力也是认真学法的动力,这种动真格的普法形式,很多干部反映受益匪浅。(记者朱华 通讯员王薇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