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诚商信贷通”2.85亿元助力创新创业

2020年09月01日16: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想不到积攒的‘信用’也能‘提现’,‘诚商信贷通’这次帮了我的大忙。”某家具连锁店老板李湘江女士激动地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家具行业生意惨淡,万载县市场监管局帮李女士审核评定为“三星级文明诚信商户”,按照授信标准,该县农商银行通过“诚商信贷通”给她解决了60万元信用贷款。李女士拿着这笔钱用于店面装修,扩大经营规模,生意越做越红火。与李女士一样尝到诚信经营甜头的还有在该县康乐街道猛辉村做五金建材生意的刘老板。“诚商信贷通”不仅帮他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而且节省了还款周期利息,让他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据悉,为打造良好的信用营商环境,扩大社会就业,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地支持和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问题,从2017年开始,万载县市场监管局与县农商银行、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联合开展“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活动。

“诚商信贷通”即是对申请的个体工商户的道德水准、文明经营、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定级、公示,再根据其信用等级授信,审核审批发放贷款,个体户的信用等级越高,享受的优惠政策也就越多。三年多来,万载县共评议出741户星级文明诚商个体户,其中一星级331户,二星级271户,三星级139户,累计发放“诚商信贷通”贷款293户、2202笔,金额2.85亿元。

今年8月,万载县市场监管局以“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把深化、细化、整体推进“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创评暨“诚商信贷通”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重点扶持星级文明诚信个体户,缩短诚信个体户办贷时限,简化信贷手续,降低融资成本,提高办结效率,通过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三方联动,力争到年底授信户数增加300户,“诚商信贷通”金额增加6000万元。(杨卫平 王体辉 郭久兴)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