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全域整治打造品质新城

2020年09月02日10:50  来源:江西日报
 

远处山如黛,近处花草香。日前,记者走进绿水青山掩映下的全南县,但见农家院落整洁怡人,旅游公路蜿蜒入画,城乡建筑精美雅致,俯仰皆是好风光。近年来,全南县通过全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绘就美丽底色。2019年,全南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从全南高速路口出发,途经“网红”景点天龙山景区和田园醉人的沙坝仔神农文化园,到达客家风情浓郁的雅溪古村,一路大道平坦,美景沿途相伴。全南县着力破解旅游交通瓶颈,升级改造大广高速全南出口至天龙山景区、江禾田园综合体、龙源坝狮子寨客家风情小镇、南迳芳香小镇等4条旅游公路,形成以县城为中心的“一个半小时旅游圈”。

全南县还积极完善旅游要素,大力优化服务环境。在各景区景点设置醒目的景区导览图和游步道标志,增添休憩座椅、照明系统和环保垃圾桶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公厕等硬件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游客体验舒适度和满意度。

漫步于全南县桃江商旅综合体,一股现代旅游城市气息扑面而来。作为全南县的城市客厅、旅游窗口,桃江商旅综合体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配套,是全南践行“旅游+城市”发展理念、推进城市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全南县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匠心雕琢有品质、有个性、有人文、有温度、可持续的赣粤边际品质新城、旅游新城,一幅“全域风景、步步皆景”的全域旅游画卷徐徐铺展。(容双红 记者 梁 健)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