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正常 全面

江西中小幼学校顺利开学

2020年09月02日06:53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日,全省各地中学、小学、幼儿园迎来秋季开学首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中小幼学校基本实现了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

为做好今年的开学工作,各地各校依法、科学、精准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实压实防控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记者了解到,各地各校加强与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就近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沟通协调,形成了教育部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疾控机构与学校“点对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各校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周密安排学生返校报到,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鄱阳县是我省受汛情影响较大的地方之一,受损学校达173所。据鄱阳镇中心学校校长周俊才介绍,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校组织人员将校园修整一新,并进行严格的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学生在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里学习。教育部门为学校下拨了新的课桌椅,受损的多媒体教学设施也在陆续安装更换,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不受影响。

在彭泽县中心幼儿园,各班级围绕“节约粮食”开展“开学第一课”,引导小朋友从小对粮食有科学认知、自觉节约粮食,将爱粮节粮理念扎根心间。在武宁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自行车协会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文明骑行、安全骑行。在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记者骆辉)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