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战 加速冲刺

江西省公安机关部署扫黑除恶“收官战”

2020年09月02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9月1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分析当前形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正处在收官冲刺的最后阶段,各级公安机关要锚定第一方阵目标,再接再厉、尽锐出战,鼓足干劲、加速冲刺,利用最后4个月时间,再冲刺、再攻坚、再突破,全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江西战场”胜利。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各地、各警种、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信心不减、主动作为、以上率下,按照“四个无条件”的超常规用警的要求,继续打好扫黑除恶合成战、整体战,确保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成效始终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

要质效并重,牢固树立以审判为中心、以证据为核心的思想,狠抓案件办理质量,聚焦侦、诉、审质效,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要突出重点,严格按照全国扫黑办“六清”任务节点安排,厘清台账清单,采取针对性措施,压实牵头单位责任,强化督导跟踪问效,采取霹雳手段、掀起雷霆攻势,确保与全国同步完成“六清”任务。

要延伸打击,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推动行业领域问题治理,坚决遏制网络空间新型犯罪,努力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江西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健全制度,总结固化办案经验,健全完善常态化摸排、动态化管控、精准化打击等战法和长效受案举报、长效联动、长效督办等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由专项斗争模式向常态化打击转型升级。 (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