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实效

2020年09月03日10:23  来源:江西日报
 

  今年以来,新余市通过狠抓惠企政策落地,切实有效增强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释放了市场经济活力。

  为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实效,新余市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市行管委对惠企政策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新增、废止、调整的惠企政策实时更新公布,同时实行帮办代办机制,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安排专人帮办代办政策申报业务,并负责政策兑现流程的跟踪督促和推进。实行监督问责机制,将各部门政策兑现工作纳入窗口绩效考核,确保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落实到位。

  一系列机制的建立健全,推动了惠企政策的扎实落地。该市全面落实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今年1至7月,全市受理231家企业稳岗返还,拨付资金3013.03万元,惠及企业职工4.31万人;职工岗位技能培训4802人,预计拨付资金99.38万元;为13家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发放社保补贴67.91万元;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45亿元,直接扶持个人创业4020人次,带动就业1.46万人次。该市推进减负降费,缓解企业发展压力。市发改委为用户减少用电用水用气支出3847万元;市行政事业单位共减免店面租金1045.86万元,惠及608户个体工商户、152户企业。此外,该市积极为市场主体提供金融支持。今年1至7月,市税务部门帮助501户企业享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3.68亿元;全市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93.14亿元。(记者胡光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