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

2020年09月03日06: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充实基层医疗卫生力量。”

  ——全国政协常委、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谢茹近日在媒体撰文建议,大力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想办法吸引医务人员扎根基层、充实基层医疗卫生力量,让群众更加便捷地享受到优质的基本诊疗服务。

  “将用水总量、效率、结构纳入规划指标体系。”

  ——全国政协常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将用水总量、效率、结构纳入规划指标体系,作为控制城镇人口规模、优化城市结构、调整产业布局的刚性约束条件。

  “加紧做好人口较少民族的口头传统典藏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普米族歌唱家茸芭莘那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加紧做好人口较少民族的口头传统典藏工作,加强人口较少民族传统文化抢救性保护与宣传力度,提升在国际上的能见度,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

  “完善灵活就业社保制度和支持政策。”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应尽快建立完善适应灵活就业形态的社保制度和必要的支持政策,尽早解决灵活就业中存在的劳动关系界定不明确、社会保障覆盖不完全、技能培训不充分、劳动权益维护不到位等问题。

  (文 漪整理)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