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2020年09月03日06:27  来源:江西日报
 

9月2日,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南昌开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新时代政法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破难攻坚,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政法工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参加。

尹建业强调,要聚焦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体系,坚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牵引,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的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完善维护安全稳定制度体系,健全完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体系、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体系和维护社会稳定责任落实体系,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完善法治服务保障制度体系,在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实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主动作为,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提升平安江西建设的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依法治省工作体系、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体系和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政法领域改革的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制度体系,精心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肃,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大力夯实政法基层基础,提升新时代政法铁军建设的现代化水平。(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